Tipple_Mon

超咸湿单身汪,理论派老司机。杂食动物,偶尔吃素。pan, heterophobia, 长年靠ship各种cp度日。

文赏/ [Drarry] Changeling by Obscurus343

[AO3] Changeling by Obscurus343 (words count: 86k+)

       Wow,是HP和神奇生物在哪里的同人。带Credence小可爱一起玩的一篇小甜饼。港真我从未读过带着这么浓重恐怖电影色彩的HE童话小说式小甜文——看我这描述多自相矛盾就知道我对这篇文的感情色彩有多爱恨交织。

       嗷嗷嗷,港起我看神奇生物1的时候只是站了GGAD,所以我不知道如果站了Gradence这种CP再看这篇fanfic要怎么办。大概会很出戏?因为时间线是对不上的,会有穿越感或者年龄差梗是不是又要被拿出来玩一玩了?BTW安利下神奇生物2Fantastic Beasts :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今年11月16号就全球同步上映啦。为了我大GGAD我都要死进电影院看首映啊啊啊!立FLAG者恒自我打脸。

       Whatever,作为一篇Rate T的清水无差文,互攻党请一定一定不要错过它![其实作者标NOT  RATED,但是在第一章评论的作者回复里,作者回答读者说这个分级见仁见智,因为有些片段很边缘,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是PG-13/14

       双傲罗破案文,有点刑侦色彩。其实就是关于一个changeling child的传说,一个像古老童话故事里,精灵喜欢用自己的孩子换掉古堡里婴幼儿继承人的传说。然后就涉及虐童,因为Credence小可爱小时候被他妈妈怀疑是精灵掉包的孩子,结果虐待他,导致他没有受到正确的魔法教育变成了默默然。又因为他变成了默默然所以他在不知不觉间因为受到刺激毁坏了古堡,以及有个坏人因为妒忌Credence小可爱,想害他所以拿他们家族传说的故事吓他。

       然鹅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在全案调查过程,最后是阿拽发现了真相!揭露了真相!最后英雄救美了真相!哦哦哦此处为我福尔摩斯·拽点无数个赞!然后小哈也很可爱,全程很给力地在保护Credence小可爱——于是我要强调这是一篇清水无差文,互党完全可以放心看,气场很平均,不用受次数困扰!鉴于这是清水文不用苦恼数次数,不用担心次数不平均——是的尽管是清水文,但是不是只有破案情节,因为前面70%有阿拽很苦情地在暗恋[其实是标了双向暗恋tag的],后面30%很过分了他们在狂秀恩爱啊这狗粮好大碗啊!喂得作为一只单身汪的我甚是满足!

       然后这文超口耐的!很搞笑!以及为阿拽和某个配角小女孩(麻瓜小巫师,还有一年就会收到学校录取信)之间的互动疯狂打call有木有!

       之所以会看这篇文是因为汤不热上我的扫文女神太太推了,她当时引用了这段——

“You’re talking to yourself again, Potter,” Malfoy drawled next to him in the darkness. “First sign of madness, as they say…”

Harry groaned.

“You sound like Phineas,” he told Malfoy irritably as he cast another diagnostic at the nearest stone wall. Stone loved magic in  general, more than wood ever did; so sometimes it talked.

Which was rather creepy when it happened.

Malfoy frowned. His face was pale in the silvery light of his Lumos.

“Phineas – Phineas Nigellus Black? That Phineas?”

“Yeah,” Harry said distractedly. He still couldn't shake the nagging feeling of being watched, and it wasseriously beginning to bug him. “I've got a portrait of him at home. He's annoying.”

Malfoy gave him a pitying look.

“You merely lack social skills, Potter. And table manners.  Great-Uncle Phineas is a charming old man.”

“Oh, I'd bet he is,” Harrysnorted. “With you! You two met u on Saturdays since you were seven, and had cute little tea parties, and – ”

Malfoy stopped.

“He told you?” he asked, voice full of betrayed disbelief. 

Harry gaped at him.


       这段很有爱有木有!然后我就发现女神tag了no top/bottom,因为她就心水就是清水无差文,于是我就勇敢上了,果然发现这文真是深得我喜爱啊!虽然我很失望地发现这段是没下文的,我一开始还以为都写到greatuncle了是不是要带Manor一起玩,是不是还会写阿拽粑粑麻麻?我真超喜欢带阿拽粑粑麻麻一起玩的文!因为我也ship阿拽他粑粑麻麻——这些年我难得ship的唯二BGCP.

       关于超喜欢的片段,其实有好多啊!超喜欢看他们俩斗嘴的超fluffy的真的!当然不吵架不斗嘴的时候也很可爱。

       比如说阿拽老是早起偷看小哈睡颜,然后觉得——世界无比美好,只要破特沉浸美梦——因为破特清醒的时候一点都不可爱![并不,阿拽只是在做最后最无力的自我否认,其实他根本就是觉得小哈无论醒着还是沉浸睡梦都无比可爱很令人着迷

       比如说小哈开始长时间地每天晚上被梦魇困扰,然后阿拽整夜整夜地不睡守着他,只为了及时把他从梦魇里拽出来,他会像安慰小孩子一样很耐心地给小哈抚背,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给小哈强调没事的,没事了,都过去了[此处细节好评,虽然作者太太写了佩妮姨妈虐待童年的小哈,但是她暗示了长大以后小哈跟大D的关系很好。因为在某一次拌嘴里,小哈狂吐槽阿拽喜欢大D做的甜食蛋糕喜欢得不要不要的,也是很典型的嗜甜如命的sweetmouth了

       再比如说,关于这篇文里对麻瓜童话故事的引用——我的妈哟真是浪漫得不要不要的!而且很要命的是浪漫起来还在搞笑地斗嘴,笑得胃疼然后浪漫到要哭了,我也是很难受了。那些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比如说什么驯龙骑士拯救困在古堡里的公主,以及亲吻青蛙王子[被引申为亲吻白鼬王子]之类的,来来来直接上原文(虽然有点长)——

“Why would you want to fight a dragon? They're vastly misunderstood beasts – ”

“I don't know,” Malfoy sighed, his eyes flickering back to the ceiling again. “People do that. They fight dragons, and all that crap… Rescue treasure and princesses. Muggle royals like it, apparently.”

“Right,” Harry hummed. “But I think you'd be the one stuck in a tower.”

Malfoy scoffed.

“What, the princess?”

“Well, a prince. But in a tower,”Harry clarified.

“And you're the one rescuing me, then?” Malfoy sniffed.

Harry gave a shrug.

“I suppose. You could also get cursed and turn into a frog.”

“Ew.”

“Or a ferret,” Harry smirked, and laughed at the glare he got.

“Seriously, it happens all the time in thosestories – except then I'd have to kiss you to turn you back – ”

“You'd get salmonella.”

“From a ferret?.. Ow!” he grinned. “Alright, fine. Whatever, livekissless. As a frog. I'd keep you in a tank at home, or something.  Feed you best-quality moths, you could be friends with Trevor– ”

“Potter.”

“What?”

“Shut up,” said Malfoy. “Just…Stop talking. You're not making any sense.”

“You love me anyway,” Harry grinned.

Malfoy didn't reply. Harry waited for a few seconds, but he just kept staring at the ceiling, his pale face pinched and stony. After a while, his fingers resumed their caressing motion, and Harry relaxed – despite the slight pang of disappointment he felt. It was not as if he'd mind kissing Malfoy. Even if he was a frog. Or a ferret – and anyway, he'd turn back into a human after that.


       然后这里有一段是小哈很臭美地问阿拽你觉得我穿其实盔甲装会很好看吗?然后阿拽气急败坏地傲娇了,被逼问得觉得神烦然后上来就是一句  

“Potter, you look good in anything. Now shut up.”

       再然后自恋狂阿拽觉得既然小哈都那么臭美了,我也来臭美一小下下应该也没有问题——

“Would you really kiss me if I was a frog?” he asked, frowning.

Harry shrugged.

“Yeah.”

“Fucking stupid hero,” Malfoy muttered, but his face was softernow, and Harry smiled.

“You'd make a beautiful frog,” he said.

“Shut up.”

Malfoy's hand found Harry's again, and he laced their fingers together. The sunset burned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castle, but their window was facing East – where a dull twilight was taking hold. Malfoy brushed his thumb over Harry's hand, and Harry smiled. He was happy.

       

       有木有人能感受到作为一只单身汪我可能受到的爆点伤害?!我也是从小读这种童话故事长大的好嘛!我怀疑以前粑粑麻麻给我讲的是假的童话故事,作者太太写的才是真正的版本——王子拯救被困古堡里的王子,及论如何正确亲吻白鼬王子同时避免伤寒沙门杆菌感染,又及ridedragon的驯龙骑士[一个乱入的黄暴梗,我真的没有CP攻受偏向趋势,互党不站徳哈蟹蟹,虽然脐橙真心心水

       还有还有,说到call u by ur first name的梗,这里其实互表心意了差不多,尽管我搞不懂为什么后面还要拖了这么长篇幅才真正kiss上。这篇文的mutualpining可以说是写得相当委婉了,特别是piningharry,我不细心读读都读不出来啊!真的这居然是篇双向暗恋文!我只读出了阿拽的单相思啊!但是作者太太说这是mutualpining, 那一定是我英文不好才没感受到这就是我最心水的mutualpining,就像我也get不到剥橘子皮的梗一样。

       然后,互表心意,kissing的场面真的太美太浪漫了一定不能错过!大概是“四季很美,如若你在”的真实写照。

       ——你问我为什么这么爱你,因为你是神奇的、点亮我整个小宇宙的魔法师啊。因为你拥有令万物复苏大地回春的神奇魔法,因为你是伟大而神圣的,如同我世界里的创物主。

       在那种情况下很难憋住不主动出击亲吻一个你暗恋的人,如果还能憋住,就火鸡万年暗恋党单身一辈子了。很不幸是我。还好不是阿拽和小哈。

       嗯,最后表白作者太太,能在最美的文字间相遇相识,是我在一段旅途结束后饱受Jetlag折磨时,最欣慰的小确幸。

       感谢偶遇生活美好人生静美里恰好有你陪我走过这一段。

       又及,务必原谅最后我这小小矫情。


P.S. 因为是第一篇文赏,所以港一下,有关我ship drarry/drapple,我     preferences是switching, then top!Draco/bottom!harry, and finally     no top/bottom. 我在汤不热上的扫文女神太太ID 是yetanotherdrarrylist

因为我饭秃董,所以我不看哈德,哈德党我们不约了掰掰~但我也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徳哈党,因为作为一只互攻单身汪,誓死捍卫互攻一万年!没错我的女神大佬是Sara's girl,我只是不想第一篇文赏就写她,因为她的文都被大家推烂了。

Tipple日常是周五吸猫吸秃董。嗯。Drarry是真爱,但是我也站真人CP




评论(2)

热度(3)